用于銷售咨詢

新聞中心

大師們,關于這個沖壓件是先里面還是先外面,再反拉!

發布時間:2019-08-08 9:02:10 星期四
摘要:

huwei389(提問者): 材料SPHC,厚度3.5,問了好幾位師傅,有贊成先拉外面,再反拉里面的,也有贊成 […]

huwei389(提問者):

材料SPHC,厚度3.5,問了好幾位師傅,有贊成先拉外面,再反拉里面的,也有贊成先拉里面,再拉外面的,請論壇的大神給點意見。哪個方案比較好,優勢在哪里?謝謝!

 

我現在用軟件分析出來的效果同樣數量的工序情況下是先外面,再反拉的減薄率會好些。

guwq0724:

我相信先拉外再拉內工序會更少,但是沒做過(擔心拉外再拉內料算不準,不好調模)。我以前做正拉帶反產品,是先拉內再拉外,尺寸外觀各方面都沒問題。我并不是想證明拉內再拉外才對,因為我或我們都習慣照搬以前成功的結構經驗,我很喜歡以前一個模具師傅說的一句話(打破常規便是創新),,弄了圖片和參數,供大家討論!

 

 

卸料板:

同意先拉外面的舉手。好吧,就我一個,樓主不算。

先拉里面,你算算拉深系數吧。這時周圍的材料根本不往里流,那不叫拉深,叫脹形,因為材料受的是“拉-拉”應力,只會通過變薄厚度來增加面積。這樣材料會局部變薄很嚴重。

先拉外面就完全不同了,拉深系數0.5左右,雖然接近拉深系數極限,但不是不能拉,而且變薄不會很嚴重,再反拉里面相對就容易一些。

LIAOYAO:

大概是2次拉深,先拉外面+中間反拉的反向凸臺,再將凸臺反拉。

這是依據材料流動以及加工硬化觀點決定的,SPHC 的n值也不算很低。

若是先拉里面,反拉凸臺外側已經經過一次加工,硬度比素材還高;再拉外面時的難度便會提高。

若是先拉外面,反拉凸臺先留相等或很微量的少一些的材料,只是內部反拉局部材料受二次加工,此時產品已經成型。

需要時再加整形工站。

俺跟隨 卸料板 老師,站在同一隊伍,后面的請注意隊形

中國模具-陸工:

贊成先拉里面,再拉外面的........結論:還不到半桶水

卸料板:

問題是,之前論壇里遇到這種問題的,回答的大部分都是先拉里面再拉外面,三人成虎嘛,我還一直以為先拉里面是大家經過實踐得出的結論。后來自己偷偷做了下試驗……呵呵,結果不說了.

laters:

怎么沒有支持先拉里面的?

huwei389(提問者):

先謝謝各位的指點。我做了CAE分析,這是先拉外面,再拉里面的分析結果圖。 另一個先拉里面的減薄率厲害啊,我就不上傳了

 

中國模具-陸工:

看了這個CAE分析圖,估計沒人支持先拉里面了。

phwei123:

我們公司的產品與這個很相似,但采用先中間的.

欧美高清vivoe_94卫校女大喊受不了了在线_偷窥女人蹲下露出毛茸茸